從小就跟著媽媽去聽音樂和看展覽,長大後仍然保持這個習慣,藉由觀賞可得到許多不同的刺激,靈感便會源源不絕,以前大人安排的陶土和黏土課也讓自己對於抓顏色及線條能力更強。現在經常出國到處看傢俱傢飾展,對泰國的百貨公司有很深的印象,有家百貨公司是專門陳列關於設計的事物,有些樓層完全介紹產品設計,有些就專門介紹設計師,逛起來十分過癮,在百貨公司裡可看到別人如何陳設空間,他們和台灣百貨不同,不只針對商品,整個裝置是立體的,碰觸到自己心中某個點時,即會延伸出更多的設計思想,加上從小在在加拿大旅居十年的生活及語文能力,都是她在創作新空間的能量和能力。

led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這是一對外籍夫婦退休後所希望開設的Bar,也已經不是為了賺錢而生活了,而是因為做美食的熱情,被朋友們鼓吹出來的另一個生涯規劃。
一開始她就注意到業主的過去身份,很快就能進入業主的世界,因此選定用的櫻桃木,設定高貴不貴但卻充滿穩重氣氛,再來是考量出什麼菜,客人是什麼年齡層,還有價位,聊天之中,還知道了雖然目前只在夜間營業,不過以後可能會賣中餐,因此在設計上許多地方都是可以調節光線的,完全抓住了精髓,空間的應用是活的,不能只有單一功能。

為了讓空間的感覺更為柔和與自然,因此特別使用打燈不直射的手法,故意將位置調整一點,讓燈光先反射牆壁、畫再反射到餐桌。由於天花板顏色屬深藍偏紫黑,有陽光照射時會呈現深藍,到了晚上調為暗光即是黑色調,兩種色彩兩種氣氛。夠高的天花板四米二可以做造型,配上燈光,姿態百變!


美國空運來的原裝海報,一張張呈卷軸狀來到台灣,再一個一個拿去配,為了使細部做到精緻,每一張幾乎都是不同處理,使用手法為畫布、層框、壓板、鐵板……,為的就是想呈現復古80年代風情。



大膽採用紅色加櫻桃木,是因為不希望全然的櫻桃木造成太穩重的感覺,這樣容易給顧客先入為主的觀念,以為消費會太昂貴的錯覺,以至損失了一些客源。處處設想的考量,讓人覺得實在好細心!



led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1 2